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發起反美豬公投連署 高市藍營砲轟蔡政府

國民黨高高雄市議員簽署「捍衛台灣豬,萊豬不要來」公投連署。(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高高雄市議員簽署「捍衛台灣豬,萊豬不要來」公投連署。(記者葛祐豪攝)

2020/09/12 10: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今天起一連2天,全國同步舉行「捍衛台灣豬,萊豬不要來」公投連署活動,高雄市一早就收到千份連署書,國民黨議員並召開記者會譴責。

國民黨於星期六、日兩天,全國發起公投連署活動,高雄部分,立委吳怡玎、議長曾麗燕等10名議員,今早同步於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

議員李雅靜批說,蔡英文宣布美豬進口,竟然只憑一紙行政命令,預告期只有7天,這就是溝通嗎?現在要拿百億產業基金來補助豬農,如果真的有心,上一任時為什麼不拿出來?

議員陳美雅指出,根據TVBS民調,64%不贊成瘦肉精美豬進口,另一份東海大學民調,66.4%的台中市民支持瘦肉精零檢出,蔡英文政府卻專斷獨行,不傾聽民意。

議員邱于軒酸說,丁允恭把女友抬上辦公桌,蔡英文把含瘦肉精的的美豬,端上我們的餐桌,倒行逆施的政府,導致政策沒有跟民眾溝通,國民黨高雄市議員予以嚴厲譴責。

來自農業區的議員林義迪則說,內門養豬有4、5萬頭,豬農非常反對,正在串聯,養豬戶也拒絕補助,將抗議到底。他也質疑美豬進口後,到底要給誰吃?恐導致沒人敢吃豬肉,衝擊台灣養豬業。

至於第一階段的連署,高雄市預期目標為何?李雅靜表示至少400份,但上午已收到1千份連署書。連署地點除了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天在前鎮區瑞興市場,明天在鳳山工協市場、左營果貿市場、美濃市場等,均設有連署點。

根據規定,禁止瘦肉精豬肉來台的連署公投,第一階段只要1932人以上連署提案,第二階段連署要有28萬9667人以上,但投票時得有482萬7777人投下同意票,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

民眾簽署反美豬進口公投連署書。(記者葛祐豪攝)

民眾簽署反美豬進口公投連署書。(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