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定調王金平去「求和」 綠委轟藍營:何苦!

2020/09/10 18:14
中國官媒《央視》定調國民黨王金平等人是要前往中國求和。(圖取自中國央視)

中國官媒《央視》定調國民黨王金平等人是要前往中國求和。(圖取自中國央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確定推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團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預計16日離台、21日返國。中國官媒《央視》定調王金平「此行前來求和」,立委王定宇對此憤怒地砲轟:「國民黨何苦去當中國共產黨的遮羞布?」

王金平8日對於「海峽論壇」指出,這是讓兩岸能有機會交流的場合,近期因為中美關係緊張,牽動台灣也有相當程度疑慮,連蔡總統都說「希望不要擦槍走火」,但兩岸官方沒有往來,海基會、海協會也沒有直接聯絡,在此情況下,國民黨更需要主動負起重要責任,協助兩岸交流、緩和緊張情勢,因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請他擔任團長,「如果(總統)行前、行後要見我,我一定遵從她的意思。」

不過,中國官媒《央視》指出,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說兩岸一旦開戰,首戰即終戰,台灣政權將瓦解,「這種風險對於有著百年建黨歷史、經歷了國共內戰,最終退守台灣的中國國民黨來說是無法承受的」,因此王金平此行是來求和,可能也充當民進黨信使,想要「緩和兩岸緊張、確保台海和平。」

中國《央視》提到,「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如果以為有了溝通就能回到過去兩岸相安無事的狀態,那未免也太兒戲了」,「若台灣社會不在『根本問題』表明立場,中國(大陸)的善意恐怕依然遙不可及,台海和平恐怕也是個泡沫,一戳就破,更別提什麼打破僵局。」

王定宇痛批國民黨甘當中國遮羞布,配合統戰用的「海峽論壇」。(資料照)

王定宇痛批國民黨甘當中國遮羞布,配合統戰用的「海峽論壇」。(資料照)

王定宇:該求和的是中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表示,國民黨等人逆著民主自由人權價值,敲鑼打鼓前進中共純粹統戰目的的「海峽論壇」,還沒出發就被中共官媒定調「求和」,國民黨對於「共軍擾台、濫捕台灣人如李明哲、國際打壓台灣、香港國安法、圖博、新疆、拆廟毀宗教」等事完全沒發過聲,也沒替台灣抱不平,卻因「中共對國民黨有點失望」就樂於出席統戰用的「海峽論壇」。

王定宇說,明明是中共被美國為首的自由民主陣營圍堵,從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台灣、日本、澳洲、加拿大、英國、法國的是軍事行動,其他還有經濟、科技技術的圍堵,更多的還有人權圍堵,一帶一路65%停滯,中國債務高台,失業率、糧荒,誰該求饒談和?大家還有的討論呢!國民黨何苦去當中國共產黨的遮羞布,去當中共的大內宣、外宣道具,讓人不解又憤怒!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