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官媒獨厚國民黨?鄭運鵬點破此舉「是值得注意的訊號」

鄭運鵬(見圖)指出,中國長期對台灣恐嚇只針對民進黨和特定國人,卻「獨厚國民黨」,例如只威脅民進黨政權,聲稱武力犯台的飛彈只會打台獨人士,「這都是值得國人注意的訊號」。(資料照)

鄭運鵬(見圖)指出,中國長期對台灣恐嚇只針對民進黨和特定國人,卻「獨厚國民黨」,例如只威脅民進黨政權,聲稱武力犯台的飛彈只會打台獨人士,「這都是值得國人注意的訊號」。(資料照)

2020/08/24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3日在社評威脅稱「一旦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勢必下台,乃至覆滅」。對此民進黨立委、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中國長期對台灣恐嚇只針對民進黨和特定國人,卻「獨厚國民黨」,例如只威脅民進黨政權,聲稱武力犯台的飛彈只會打台獨人士,「這都是值得國人注意的訊號」。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23日發布社評,稱台海局勢近年出現極端變數,一為民進黨當局拒絕承認以一個中國為主要內涵的「九二共識」,並且大力推動「去中國化」;另一為美國通過製造中國周邊局勢緊張來干擾、抑制中國崛起的戰略圖謀。

《環球時報》還嗆說,若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勢必下台,乃至覆滅,也威脅稱若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罪大惡極者」將在戰爭中被消滅,或被押到中國繩之以法,「若繼續執迷不悟,悲劇將會在未來等著他們」。

鄭運鵬對此回應,《環球時報》長期作為中共政權的喉舌,這類威脅台灣的言語並不稀奇,但卻只針對民進黨和特定國人,「獨厚國民黨」,例如只威脅民進黨政權,聲稱武力犯台只打台獨人士,「這都是值得國人注意的訊號」。

鄭運鵬說,中國「獨厚國民黨」,也難怪我國民眾會認為「國民黨執政時期對中國卑躬屈膝」,而國際上更認為國民黨執政時期,台灣沒有自我防衛的決心。

至於中國派機挑釁蔡英文總統金門行程,鄭運鵬則反嗆「中國這種文攻武嚇的行為,就像台灣遇到隔壁壞鄰居家裡的小屁孩,沒事就丟石頭嗆聲」,認為這種行為「很討人厭、沒禮貌也很幼稚」。

鄭運鵬指出,這次的挑釁看媒體報導有刻意錯開蔡總統專機時間,但本次紀念活動中AIT的酈英傑處長也出席,「中國不可能不知道,這次挑釁不止是針對台灣,也是針對美國」。

鄭運鵬認為,中國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國際看到中國霸權、不成熟的一面,更加不會信任中國所謂和平崛起的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