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伸港鄉長貪污被停職 代理人是心腹大將

彰化縣伸港鄉長曾煥彰因貪污罪一審判11年遭停職,縣府指派鄉公所主秘黃文騰代理鄉長。(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伸港鄉長曾煥彰因貪污罪一審判11年遭停職,縣府指派鄉公所主秘黃文騰代理鄉長。(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0/09/03 21:4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百分之百命中?國民黨籍彰化縣伸港鄉長曾煥彰因興建納骨塔工程弊案貪污828萬,上個月被彰化地院一審判刑11年,褫奪公權7年,依法將被停職,當時,地方盛傳將由主秘黃文騰來代理鄉長,而縣府今天發出公文,果真就派代人選就是黃文騰;對此,縣府強調,代理人選的原則,就是能儘速讓公所正常運作為最大考量。

彰縣府:儘速讓公所正常運作為最大考量

地方人士表示,曾煥彰因為這起弊案,去年被收押期間,縣府就派參議曾金來擔任代理鄉長;今年最詭異的地方,就是曾煥彰上個月18日一審判決出爐,確定將被停職,許多人都在猜會派誰來代理,當時就傳聞是派任曾煥彰委以重任的主秘黃文騰,沒想到今天答案揭曉,竟然是「神命中」。

黃文騰今年職務三級跳

地方人士強調,黃文騰今年職務三級跳,今年4月由建設課長升任主任秘書,當主秘不到半年,明天就要接下代理鄉長一職,許多人都認為,曾煥彰以前是王惠美立委任內的秘書,現在王惠美當縣長,果然派曾煥彰的心腹大將來代理鄉長,形同曾煥彰仍是地下鄉長。

至於伸港鄉長會不會改選?地方人士分析,曾煥彰官司必須三審定讞才會解職,屆時所餘任期就不到2年,依法就不必改選,也就是由曾的主秘一直代理鄉長。

曾煥彰若自行辭職 須辦補選

地方人士表示,由於曾煥彰有意栽培兒子曾國貴從政,加上曾國貴也是縣府秘書,連昨天中元普度法會,曾國貴都特別以縣府秘書身分來出席,就可以看出曾煥彰對兒子提攜之情,如果曾國貴參選有勝選把握的話,地方盛傳曾煥彰不排除自行辭職,伸港鄉長就必須舉辦依法辦理補選。

縣府今天強調,縣府派出代理鄉長人選,都是以能儘速讓公所正常運作為最主要的考量,明天將在伸港鄉公所舉辦交接典禮,將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主持及監誓,主計處副處長張玲珠監交。

彰化伸港鄉長曾煥彰(圖前者)昨天參加中元普渡法會,除了主秘黃文騰,以及曾煥彰的兒子曾國貴(紫背心),也以縣府秘書身分出席。(取自臉書)

彰化伸港鄉長曾煥彰(圖前者)昨天參加中元普渡法會,除了主秘黃文騰,以及曾煥彰的兒子曾國貴(紫背心),也以縣府秘書身分出席。(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