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年新進公務員退撫新制 銓敘部:1年內將新法案提送立院

考試院新團隊剛上任,對於外界關注112年後新進公務員的退撫新制,銓敘部表示,1年左右將送進立院,圖為日前交接情形。(資料照)

考試院新團隊剛上任,對於外界關注112年後新進公務員的退撫新制,銓敘部表示,1年左右將送進立院,圖為日前交接情形。(資料照)

2020/09/03 14:3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考試院新團隊走馬上任,今天舉行首次考試院會,對於外界關心的年改問題,最近又在網路流傳假訊息,秘書長劉建忻會後強調將持續加速對輿情回應,而銓敘部長周志宏也再澄清,院長所說2年內提出新制,指的是112年後新進的公務人員,目前預計1年左右會將新法案提送立院。

針對近日在LINE流傳,關於年改的錯誤訊息,周志宏說明,院長談的是112年之後新進公務員新的退撫制度,並非針對過去調整的部分。而對於新制,已經有委託做研究,後續會根據建議,先在部內盡快討論可行方案,再跟考試委員及相關單位溝通後盡快提出,畢竟時間很急迫,希望法案在1年之間具體成型送立院。

關於年改方案,前銓敘部次長,現任保訓會主委郝培芝也補充,上屆就有提出原則性方向,希望朝向財務穩健,永續經營方向,不過具體內容已經委託相關單位進行精算,目前仍正在盤點中。

為防範未來相關假訊息流傳,劉建忻說,已經與考選部、銓敘部、保訓會等單位首長及相關同仁,拉了一個工作群組,未來在新聞回應、謠言澄清,都會做第一時間快速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