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推「長照安排假」立法 家總籲及早因應高齡化

台灣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照顧者面臨的問題逐漸浮出檯面。(記者羅綺攝)

台灣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照顧者面臨的問題逐漸浮出檯面。(記者羅綺攝)

2020/08/29 14:3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灣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問題引起各界關注,立法委員蔣萬安將推動「長照安排假」立法;對此,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表示肯定,並呼籲更多立委提出多元對策,及早因應高齡化、少子化危機。

蔣萬安將於下會期研議修法制定長期照顧安排假,將推動「給付有薪的家庭照顧假」,第一個月請假享6成薪。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指出,「長照安排假」推動精神是希望在職者(勞工)有一段緩衝時間,有機會認識長照資源與服務、拜訪機構,善用資源,做好照顧計畫,穩住工作,「不必擔心請假被解僱」。

家總表示,「照顧離職」不只損失目前的薪水,也影響退休金,甚至年老時淪為需國家救濟的貧戶。不只是個人、家庭、國家損失,企業也失去寶貴勞動力,「沒有人是局外人」。

家總認為,「長照安排假」的精神應該被重視,至於執行方式及財源可再討論,例如目前25萬家庭需繳交聘僱外籍看護工「就業安定基金」,每年累計逾50億元,應發揮功能。

對於蔣萬安提出「長照安排假」,家總給予肯定,也呼籲更多立委加入討論提出多元對策。家總說,「面對台灣高齡化、少子趨勢嚴峻,社會崩潰就在一瞬間,不趁早因應,更待何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