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大將開議 我國循往例請友邦發言致函、未規劃提案

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中)28日與發言人歐江安(右)、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左)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年「推動參與聯合國案」主軸。(記者張嘉明攝)

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中)28日與發言人歐江安(右)、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左)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年「推動參與聯合國案」主軸。(記者張嘉明攝)

2020/08/28 11:2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第75屆聯合國大會即將在9月15日開議,外交部主秘徐儷文今說明我國本年度聯合國推案時表示,今年將持續洽請友邦在聯大總辯論為我執言,並請友邦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強調台灣今年在防疫上的成果;根據外交部規劃,今年循往例未規劃在聯合國提案,此為我國自2009年以來第11年未在聯大薦請友邦替台灣提案。

聯合國大會訂於9月15日開議,總辯論分別於9月22日至26日,以及29日舉行。外交部主秘徐儷文、國組司司長陳龍錦、發言人歐江安今共同召開今年度推動參與聯合國案記者會。

去年的聯大總辯論中,15個友邦中,共有11國替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未提台灣的4友邦為宏都拉斯、巴拉圭、教廷、尼加拉瓜。此外,聯大開議當天,共有11友邦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宏都拉斯、巴拉圭則個別致函,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針對今年友邦發言與致函的情況,徐儷文表示,友邦如何幫助台灣目前仍在進洽中,致函形式也仍在與友邦討論。

針對美日等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台灣的方式,徐儷文表示,會與友我國家保持溝通,我國推案原則是以務實專業有貢獻的基調;外交部說,此基調讓我國越來越受到國際重視,會以此持續與美日保持溝通,至於美國會以何種方式支持台灣,徐儷文說,應由美方說明。

根據外交部規畫,今年我國聯合國推案訴求延續先前基調,主要為一、聯合國應立即採取行動解決2,350萬臺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二、聯合國不當剝奪我國人及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訪、出席或採訪會議與活動的權利,應即予匡正;三、聯合國應確保臺灣有權平等、有尊嚴參與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並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