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開戰美國是否救援?何瑞恩:多數美國人對參戰持保留態度

布魯金斯研究院桑頓中國中心研究員何瑞恩(見圖)今參與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中華民國-美國線上論壇」時說,如果兩岸發生衝突,多數美國民眾對美國派兵參戰是持保留態度。(擷取自@Ryan Hass推特)

布魯金斯研究院桑頓中國中心研究員何瑞恩(見圖)今參與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中華民國-美國線上論壇」時說,如果兩岸發生衝突,多數美國民眾對美國派兵參戰是持保留態度。(擷取自@Ryan Hass推特)

2020/08/26 19: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今日上午首度舉辦「中華民國-美國線上論壇」(R.O.C.- U.S. Online Forum 2020),針對台灣最近針論一旦兩岸爆發戰爭,美國是否會出兵救援的問題?布魯金斯研究院桑頓中國中心研究員何瑞恩(Ryan Hass)則說,如果兩岸發生衝突,多數美國民眾對美國派兵參戰是持保留態度。

美國前AIT處長包道格(Douglas H. Paal)回應美方是否出售更尖端的武器,包道格稱,由於台灣位於中國對岸,美國並不放心把高科技武器放在台灣﹔不過,包道格強調,台、美合作很重要,台灣要敞開大門,例如台積電到美國投資設廠,並非全然都是經濟考量,這是很聰明的作法,他並說,台灣不應斷絕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必須要有長期的計畫與策略。

國民黨智庫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林郁方在會中詢問包道格,如果台灣遭中國軍事攻擊,美國會來拯救台灣嗎?美國與中華民國國軍會併肩作戰?林郁方同時問何瑞恩對於緩和兩岸緊張局勢有什麼建議?美國為何一直拒絕出售尖端軍事裝備給台灣?

包道格回應稱,台灣必須提昇自我防衛能力,達到有效嚇阻的目標,讓中國了解冒險對台動武的代價非常高,而中國也要思考動用軍事武力的成本很高,可能會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相對地,台灣自己也要有所準備,增加中國對台動武的成本。

拜登選戰顧問何瑞恩:華府需與北京溝通、避免誤判

此外,身兼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選戰顧問的何瑞恩表示,確保台灣安全包含兩個層面,一個是美國大眾的支持,一個是國際社會的支持,如果兩岸發生衝突,多數美國民眾對美國派兵參戰是持保留態度。

何瑞恩並建議,華府需要和北京當局溝通,不要誤判情勢,只依賴片面單方訊號是危險且行不通的,雙方應積極溝通,相互了解彼此想法,乃有助於降低誤判情勢的機率。

此外,針對武漢肺炎疫情仍方興未艾,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會中建議,美國製藥公司可以授權台灣產製疫苗,共同對抗疫情,因為兩國合作開發與生產疫苗存在巨大商機。

連勝文認為,美方應讓美國製藥公司將通過美國FDA批准的疫苗,授權給擁有一流生物技術工程師和生產設施的台灣生物科技或疫苗製造商,為台灣及有需要的其他國家生產這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