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者6成挺廢考監!國民黨憲改不煞車 擬加碼推閣揆同意權

國民黨智庫今討論修憲相關議題,據了解,黨主席江啟臣(中)對於是否繼續推動修憲有疑慮,黨團總召林為洲(前排右二)認為國民黨不能退縮,還一度批評智庫是失敗主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智庫今討論修憲相關議題,據了解,黨主席江啟臣(中)對於是否繼續推動修憲有疑慮,黨團總召林為洲(前排右二)認為國民黨不能退縮,還一度批評智庫是失敗主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0/07/21 19: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拋出18歲公民權、廢考監等憲改議題,國民黨今舉行高層工作會議,擬加碼推動恢復閣揆同意權及總統定期至國會報告的修憲案,強化政府制度的「權責相符」,並定調國民黨在修憲改革議題上不當煞車皮,要變加速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黨團總召林為洲、國民黨智庫等今舉行工作會議,討論修憲相關議題,據了解,江啟臣對於是否繼續推動修憲有疑慮,智庫也質疑修憲對國民黨沒有好處,像18歲公民權等議題只是給民進黨利多,但林為洲認為國民黨不能退縮,會中還一度批評智庫失敗主義。

據了解,林為洲在會中強調,政黨一旦執政後就不會想要在政府制度上改革自己,只有在野黨才能提出改革,逼執政黨回應民意,而只有在修憲的高門檻下,國民黨在立院的席次才會是關鍵力量,國民黨應藉此主導憲改革議題,讓憲改成為國民黨的正能量。

國民黨團高層表示,蔡英文政府執政下,我國制度總統權力過大、責任過小的瑕疵被凸顯,國民黨將會在憲改議題上專注於「權責相符」,廢考監是其中一環,但也將加碼,對於總統有權無責的問題強化制衡,擬在憲改議題中加入閣揆同意權及總統定期至國會報告,下週就會在立院提案。

對於修憲議題,國民黨將正式成修憲小組,並召開相關論壇匯集各方意見﹔在廢考監部分,據國民黨近期的民調顯示,全體國民高達7成支持廢考監、國民黨支持者有6成支持廢考監,相關數據增加黨內「廢考監派」信心,對於部分黨內不同意見,國民黨中央會強化溝通,國民黨團將專注於修憲提案。

林為洲呼籲,這次廢考監是台灣要重大變革要時機,修憲的高門檻讓時機稍縱即逝,以前國民黨反對廢考監,現在國民黨將會支持,對台灣的進程來說是珍貴時機,希望朝野政黨能用更高高度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