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茶壺風暴再起 聲量看政治:PTT負面聲量暴增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圖右)宣布退黨,24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表示,退出時力不是因為單一事件,前主席黃國昌錄音檔是最後一根稻草。(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圖右)宣布退黨,24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表示,退出時力不是因為單一事件,前主席黃國昌錄音檔是最後一根稻草。(記者羅沛德攝)

2020/08/24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流傳一份錄音檔,踢爆時代力量內部選舉「配票」黑幕,時力前立委黃國昌在錄音檔中批評同黨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指「沒有我的支持,你選得上(決策委員)嗎?」曾於昨(23日)晚宣布退黨,風波持續延燒。對此,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指出,時力聲量值又再度拉高,但都是負面聲量,且討論砲火集中在PTT。

長期觀察政治人物聲量的「聲量看政治」今(24日)上午表示,時力黨內紛爭再起,昨日在臉書上傳出前時力主席黃國昌疑似操作黨內決策委員選舉配票並指控前時力黨員曾玟學跑票的錄音檔,促使曾玟學於臉書宣布退黨,再度引爆時力茶壺風暴。

「聲量看政治」指出,根據Google SERP分析的趨勢來看,無論在網路文章的標題或內文的探討,時力的聲量都因此略有增長(負面聲量)。從SERP標題趨勢來看,時力從昨日上午10點的討論篇幅6頁,今早7點來到75頁,漲幅12.5倍;從SERP描述趨勢來看,時力從昨日上午10點的討論篇幅135頁,今早7點來到315頁,漲幅2.33倍。

「聲量看政治」分析,從時力本身的聲量來看,聲量值又再度拉高,但若細究,通通都是負面聲量,且討論砲火集中在PTT。「若再把聲量視野拉到與其他台灣政黨比較....時代力量昨日的茶壺風暴,僅占所有政黨聲量的8.71%,顯得微不足道」。

「聲量看政治」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