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郝柏村真知灼見 馬英九再嗆:拋棄「九二共識」是自私政客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再透過臉書指出,拋棄「九二共識」是自私政客。(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再透過臉書指出,拋棄「九二共識」是自私政客。(資料照)

2020/08/24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與總統蔡英文針對兩岸關係以及主權議題槓上。今日馬英九再透過臉書指出,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為台灣浴血沙場,郝曾說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指郝柏村「真知灼見」,痛批執政者為了政治利益拋棄「九二共識」是自私政客。

馬英九今日再透過臉書指出,昨日(23)是「八二三炮戰」62週年,他與大家一同追思在這場戰役保衛台灣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並對他致上最高敬意。

馬英九說,郝柏村任內是兩岸關係變化最大的階段,並指1992年8月1日李登輝總統主持第8次國統會全體委員會議,裁示通過「關於『一個中國』涵義」的決議文,郝柏村與他都在場,決議文成為當年11月海基、海協2會以傳真函達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的基礎。

馬英九指出,郝柏村當時表示「反對兩個中國、一中一臺與臺灣獨立」,並認為兩岸應該「和平競爭」,呼籲中共當局尊重人權法治,實行民主政治,接受我方為「對等政治實體」,「共存國際社會」。馬英九稱,這足見郝柏村不卑不亢、務實前瞻的兩岸主張。

馬英九還說,郝柏村對還原蔣介石領導抗戰史實不遺餘力,以及在2016年郝柏村以98歲高齡不畏辛勞,堅持到1600公里外的太平島參訪,指郝柏村始終心繫兩岸和平與台灣安全,他曾指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民進黨以找不到文字協議,即視「九二共識」不存在,這是昧於事實的狡辯,「九二共識」得來不易,攸關人民禍福,值得大家珍惜。

馬英九痛批,當前台海緊張情勢升高,執政者為了政治利益拋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不顧民眾安危,並稱郝柏村「這番真知灼見,對照出自私政客的醜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