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批我國拒認九二共識 《環時》社評嗆:若開戰民進黨將覆滅

《環球時報》社評指出,台海局勢的變化始於蔡英文和民進黨的重新上台,以及當局對兩岸政策的根本性調整,更嗆聲,「一旦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勢必下台,乃至覆滅」圖為《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彭博)

《環球時報》社評指出,台海局勢的變化始於蔡英文和民進黨的重新上台,以及當局對兩岸政策的根本性調整,更嗆聲,「一旦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勢必下台,乃至覆滅」圖為《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彭博)

2020/08/23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前總統馬英九近來批評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危害國家安全,無獨有偶,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23)日也在社評指出,台海局勢的變化始於蔡英文和民進黨的重新上台,以及當局對兩岸政策的根本性調整,更嗆聲,「一旦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勢必下台,乃至覆滅。」

《環球時報》今日發布社評指出,台海局勢近年出現兩個相當極端的變數,一個是民進黨當局拒絕承認以一個中國為主要內涵的「九二共識」,並且大力推動「去中國化」;另一個是美國通過製造中國周邊局勢緊張來干擾、抑制中國崛起的戰略圖謀。此兩項變數越來越緊地纏繞在一起,嚴重威脅到中國的國家安全和整個地區的和平。

社評提到,雖然離爆發戰爭可能還有一段距離,但是風險顯然在逐漸迫近。社評中強調,歷史的經驗表明,戰爭最後爆發往往不是因為有誰想打仗,而是各方沒有能力化解敵意,都不斷為了應對最壞的情況做準備,於是最壞的情況就在某個時刻因為相互的誤判而突然降臨了。

社評說,「在這裡我們要特別向蔡英文當局喊話,台海局勢的這一輪變化始於蔡英文和民進黨的重新上台,以及他們對台灣兩岸政策的根本性調整。該當局對台海局勢當下的緊張負有特殊責任」,稱台灣政府當局應懸崖勒馬,不僅是策略上的克制,而是需要在戰略上調整,更批評道「民進黨當局鞏固執政的功利主義目的幾乎壓倒一切,從而對戰爭風險做出了致命的輕視」。

《環時》更在社評嗆聲,「一旦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勢必下台,乃至覆滅」,同時威脅,屆時若戰爭爆發,民進黨當局「罪大惡極者」將在戰爭中被消滅,或是被押到中國繩之以法,若繼續執迷不悟,悲劇將會在未來等著他們。

面對國內外的恐嚇,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守護國家主權、捍衛民主自由,確保台灣人生存的權利,這是總統的職責,不是挑釁」;也同時重砲回擊馬前總統的質疑,強調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