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札爾訪台 趙立堅:玩火必自焚 民進黨別執迷不悟

趙立堅(見圖)指出,「民進黨政府不要執迷不悟,甘當玩偶、仰人鼻息、挾洋自重、以疫謀獨的把戲是死路一條。」(歐新社)

趙立堅(見圖)指出,「民進黨政府不要執迷不悟,甘當玩偶、仰人鼻息、挾洋自重、以疫謀獨的把戲是死路一條。」(歐新社)

2020/08/12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是1979年台美斷交後來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中國高度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2日)指出,「玩火者必自焚,我也要提醒台灣民進黨政府不要執迷不悟,甘當玩偶、仰人鼻息、挾洋自重、以疫謀獨的把戲是死路一條。」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中方不滿阿札爾11日在台灣大學演講時,指控中共有機會向全球示警並共同防疫,卻選擇未履行《國際衛生條例》規定的義務,違背全球衛生所需的合作精神,假若新型冠狀病毒事出現在台、美等地,大概很容易就被遏止了。

趙立堅砲轟:「我們再次正告美方,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以任何藉口搞官方往來。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美國一些人切勿心存幻想和僥倖,玩火者必自焚。我也要提醒台灣民進黨政府不要執迷不悟,甘當玩偶、仰人鼻息、挾洋自重、以疫謀獨的把戲是死路一條。」

趙立堅強調,中方已經多次以時間軸的方式介紹中方防疫的成效,事實非常清楚,中方秉持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認真履行《國際衛生條倒》規定的職責和義務,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廷,積極進行國際合作,中國為全球抗疫付出的巨大犧牲和作出的重大貢獻有目共睹。

趙立堅抨擊,美國衛生領域的主要官員不坐鎮防疫前線,盡心盡責控制好國內疫情,棄數百萬在病痛中掙扎的民眾於不顧,遠赴台灣「政治作秀」,「這位美國官員是否知道,就在他所謂『訪問』的3天裡,美國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5萬,2000多人被疫情奪去生命。」

趙立堅提到,「我們不知道他(阿札爾)從哪裡來的底氣和勇氣,竟然大言不慚地批評中國的防疫成果。如果世界各國要比抗疫誰最差,恐怕非阿札爾部長莫屬。他之所以批評中國,是因為他想讓中國當美國抗疫不力的替罪羊。停止政治作秀,集中精力救美國民眾的命,這才是一個衛生部長的本職工作。這位美方官員說,如果此種病毒出現在美國等地,可能很容易就被遏止。我們期待他趕快展現自已真正的實力,早日遏制住國內的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