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美擬售台MQ-9B無人機 專家:內含「衛星資料鏈」

梅復興表示,根據美方背景說明,提供給台灣的MQ-9B將會包含衛星資料鏈,將能充分發揮廣闊的作業高度及長程性能。圖為MQ-9死神無人機。(美聯社)

梅復興表示,根據美方背景說明,提供給台灣的MQ-9B將會包含衛星資料鏈,將能充分發揮廣闊的作業高度及長程性能。圖為MQ-9死神無人機。(美聯社)

2020/08/10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擬出售台灣4架MQ-9丶「海上衛士」(SeaGuardian)大型無人機,軍事專家梅復興表示,美國提供給台灣的MQ-9B將包含衛星資料鏈,將能突破作業高度限制,充分發揮長程性能。

《路透》社日前獨家報導指出,美擬售台4架MQ-9大型無人機。我軍方官員表示,中科院研製的「騰雲」無人機相關計畫仍會依步驟丶期程進行,外購及國造並不衝突。軍事專家梅復興也認為,台灣軍方對於自製及外購雙規併存一事擬有配套規劃,例如空軍提出的MQ-9B光電系統規格就採用了與「騰雲機」相同的MX-20,而非美軍原標準構型所用之NTS-B光電酬載。

MQ-9最大航程可高達6000浬(11000公里),若台灣能順利獲得這款大型無人偵察/攻擊機,將大幅提升遠距防衛戰力。梅復興表示,根據美方背景說明,提供給台灣的MQ-9B將會包含衛星資料鏈,將能充分發揮廣闊的作業高度及長程性能。

此系統將能使該機不受限於C波段無線電遙控鏈路的視線距離,也避免導致只能在150海浬內作業或者是必須保持高空飛行,才得以維持最大視線距離的狀況。

梅復興強調,外傳價格會比估算的價格還高的原因,是因我國空軍提出的採購要求包含了射頻涵蓋為0.5-40GHz、通信涵蓋VHF到D波段、定向精度可達1度RMS的「先進電偵系統」,以及與空軍現役P-3C反潛機所用者同級的SeaVue海面蒐索雷達,和Link-16鏈路系統、武器以及MQ-9B光電系統擬採用與「騰雲機」相同的MX-20整合測試等。

梅復興指出,申購的項目及服務差異經權衡後,整體價格其實仍與北約國家(如比利時)近年的採購成本相當。

梅復興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