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昨高雄輔選 柯文哲嗆:換陳其邁還能夠發大財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臺北好社企,共創心契機」暖心挑戰賽啟動記者會,會後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臺北好社企,共創心契機」暖心挑戰賽啟動記者會,會後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27 11: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李眉蓁、民眾黨吳益政三腳督,總統蔡英文昨輔選陳其邁,蔡諷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發大財」口號讓高雄人鬱卒2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被媒體問及「高雄人選陳其邁會比較開心?陳其邁是準備好的人?」只見柯嘆氣不語還搖頭,接著嗆「換陳其邁還能夠發大財嗎?」

媒體也提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高雄建設經費4000億元,公平嗎?柯文哲表示,就是這樣啊!請民進黨政府先公布,前瞻計畫第1期預算執行率多少,不要說撥下去的預算,要地方政府實際執行率,如果執行率低為什麼再撥前瞻2期經費?

柯文哲還說,「我自己當台北市長,我有實際執政經驗」,不是給預算就可以解決問題;就像北市蓋社宅,都發局維持1萬戶開工狀態,可以用就這麼多預算,再多給它1倍,覺得有用嗎?別傻了!錢花下去不見得用得掉,且用掉不一定有效果;所以是這樣,這種砸錢政府,完全沒有財政紀律。

媒體追問中央砸4000億拚選舉?柯文哲對媒體說,你要不要自己評論一下。

但媒體也提及其實在統籌分配款部分,北市分最多。柯文哲則表示,不能只算統籌分配款,要把特別預算、專案預算全部都加進來,所有錢要加起來算,前瞻計畫4200億元北市拿到20億元,「你不如乾脆不要給我,統計上沒有意義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