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議員︰當年受李雅靜論文指導教授「開釋」 一度想衝動走人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透露曾在中山大學公事所面試的往事。(資料照)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透露曾在中山大學公事所面試的往事。(資料照)

2020/07/26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爆料,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其中山大學的碩論口委是同黨已故高雄議長許崑源及前立委侯彩鳳,引發討論,不過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加碼爆料,李雅靜的論文指導教授汪明生當年對他「開釋」令他終身難忘。

林于凱今在臉書表示,他曾於2015年去面試過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在面試時,李雅靜的指導教授汪明生說出令他終身難忘的話,林于凱稱汪明生對他說:「你很有理想齁?你提到的事情,20年前就該發生(改變)了,為什麼沒有改變?我直白一點好了:因為大家都是為了生活,有些事情太明晰很多人就沒生路了,懂嗎?如果你來這裡,去學著怎樣了解社會,然後把自己的標準放低,這樣你會過得比較好一點。」

林于凱表示,他當下真的有股衝動想要直接起身走人,另外當時該系所還有一件令他難以理解的規定,就是當時公事所的碩士生,被要求一定要到中國去交換14天才能取得畢業資格,最後他雖然成功錄取,但也沒有去報到,不過這個規定現已取消。

林于凱詢問曾修過該教授課程的學生,透露汪教授有一門課,強制大家要拜讀「當代中國三次思想解放實錄」這本書,並且要寫讀書心得才能拿到學分;林于凱也發現,汪明生教授在6月的時候接受《中評網》專訪,提到:「大概再過3年就會統一了,大陸不會讓台灣問題拖太久。」

根據中山大學公事所資訊顯示,汪明生教授現職為中山大學公事所永久聘任教授、孫文學院南院院長、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理事長、南台灣產學聯盟理事長、高雄平潭促進會理事長等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