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動廢考監兩院 游錫堃:拚2022修憲公投綁大選

立法院長游錫堃期望在2022年11月的九合一選舉綁修憲公投。(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期望在2022年11月的九合一選舉綁修憲公投。(資料照)

2020/07/22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日前在衝突中通過監察院人事案後,廢除考試院、監察院將成下階段朝野聚焦的憲改議題。立法院長游錫堃最近接受媒體專問時表示,9月開始的新會期將成立修憲委員會,並期望在2022年11月的九合一選舉綁修憲公投,2022年的2月或3月完成修憲案三讀。

游錫堃最近接受《鏡週刊》 專訪時指出,他一向主張三權分立才能權責相符,曾在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期就提出廢除考監二院,如果18歲公民權加上廢考監能夠一起通過,那台灣憲政體制可說是往前跨了一大步。

他表示,9月的新會期將會成立由39席立委組成的修憲委員會,依各政黨比例分配席次,並選出5位召委主持會議。游錫堃也向各黨團具體建議,修憲公投需要有900多萬票同意票,如果在明年公投日投票一定不會通過,應該要採取「公投綁大選」方案,最好與2022年11月的九合一選舉合併投票。

游錫堃表示,根據《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院通過修憲案後要公告半年再公投,中選會需要2個月準備公投作業,那麼立法院應在2022年的2月或3月完成修憲案三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