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同意權》 時力黨團再批「藍耍寶 綠鴨霸」 將聲請釋憲

時代力量黨團今早開記者會表示,若今天表決仍將進行,時力黨團將會投下不同意票,並聲請大法官釋憲。(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黨團今早開記者會表示,若今天表決仍將進行,時力黨團將會投下不同意票,並聲請大法官釋憲。(記者劉信德攝)

2020/07/17 09:5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將投票表決監委人事同意權,立院時代力量黨團今批評未經實質審查即進行投票表決的作為,使國會淪為橡皮圖章;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指出,過去民進黨團也曾提出修法,加強針對人事同意權的這個國會審查,與時力現在的主張一模一樣,若今天表決仍將進行,時力黨團將會投下不同意票,並聲請大法官釋憲。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上午進入議場前,偕黨籍立委王婉諭、陳椒華在議場召開記者會;邱顯智表示,許多司法界人士也認為,如果監察院人事同意權行使沒有實質審查的話,恐怕有違反正當法律程序;過去立法院第八屆時,民進黨團也曾經提出了「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30條的修法,提到要強化人事同意權說的國會審查。

邱顯智表示,從過去到現在,各界都認為國會同意權行使監委、考委或是大法官等人事同意權,國會審查的力度應該要越來越強,不應該就是說流於形式審查,那依民進黨團目前的作法。這一屆的監委的審查,跟上一屆比起來,連詢答都,這是一個這個我國的法治主義嚴重倒退的狀況。

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今天仍將會提出程序動議,希望能夠在今日,或者是說在,以及就是在下週一、二、三,能夠進行這個實質的詢答,若動議遭否決,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仍將會進場投票,並投下不同意票,因為也只有在積極的去行使職權的時候,才能夠依照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第5條第一項第三款,來用立法委員行使職權發生憲法疑慮的狀況及聲請大法官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