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外交部官網留白台灣國旗 外交部:無法接受

德國外交部官網移除台灣國旗,並表示此更動是因應「一中政策」。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無法接受」,並已向德國外交部溝通說明,希望德方妥善調整。(翻攝自德國外交部官網)

德國外交部官網移除台灣國旗,並表示此更動是因應「一中政策」。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無法接受」,並已向德國外交部溝通說明,希望德方妥善調整。(翻攝自德國外交部官網)

2020/07/13 15:59

首次上稿13:16
更新時間15:59(新增德國駐台代表處及我駐德代表處說明)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德國媒體近日發現德國外交部官網台灣頁面並無顯示國旗,僅有一空白欄位;德國外交部回應表示其遵循「一中政策」。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無法接受」,並已向德國外交部溝通說明,希望德方妥善調整。德國在台協會則說明網站原就沒有顯示中華民國國旗,並沒有因中國施壓而下架的情形。

中國施壓下架?德國駐台代表處:原本就沒有顯示

德國外交部官網國情介紹頁面中,各國均顯示國旗,唯獨台灣部分僅以一欄空白表示,近日引發德國媒體關注。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布洛伊爾對此回應表示「可以排除這是最新更動的可能性」,德國的立場是遵守一中政策,德國和台灣沒有邦交,因此將台灣與有邦交國家做區別。

經向德國在台協會確認,德國外交部網站一直都沒有顯示中華民國國旗,並非如部分媒體所指遭中國施壓而下架的情形。德國在台協會並表示,希望未來可置放有台灣代表性的圖樣,只是該網站委外管理,技術處理會較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對此表示,對於德國外交部以其「一中政策」為理由的差異做法「無法接受」,因為介紹台灣的網頁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呈現方式不一致,只會對各國的民眾造成沒必要的誤會。

歐江安並說,外交部已指示駐德代表處立即向德國外交部溝通,嚴正說明我國立場。我方表達希望德方能以更衡平、一致的方式,妥善調整德國外交部的網頁設計,避免造成具有歧視性的誤會。

我駐德代表處則說明,我國國旗未能在德國外交部的官網出現,與德國「一中政策」一致,也和絕大部分與中國建交之國家對待台灣一樣。不同的是,德國外交部的官網以「TAIWAN」稱呼,並依拉丁字母順序將我國置於塔吉克和坦尚尼亞之間。相關資訊也列出國家政府型態、元首、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及人類發展指數等內容。

駐德代表處說,德國外交部官網過去並未將台灣同列入國家清單,而是列在其他項目,數年前該部先將台灣列入國家蒐訊清單中,之後官網改版,將國家蒐詢清單以國名與國旗方式顯示。目前版本未顯示我國國旗事,德國外交部曾向我方說明,基於國旗有國家承認象徵意義,故未置放我國旗。

駐德代表處說,在「一中政策」的框架下,我國的確受到許多不公平的待遇,力駁此「一中政策」不合時宜或至少改善待遇,是駐外全球各館的努力目標,駐德代表處當持續努力爭取,不敢稍有鬆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