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軍九校入伍開訓 陸軍司令勉勵軍校新生:勇於接受挑戰

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今日赴高雄主持三軍九校入伍訓開訓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今日赴高雄主持三軍九校入伍訓開訓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2020/07/11 16:1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所有軍校生必經的入伍訓今天開訓,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今日赴高雄主持三軍九校入伍訓開訓典禮;陳寶餘勉勵軍校新生,培養「親愛精誠」的黃埔精神,勇於接受挑戰、堅持到底。

根據青年日報今天報導,陳寶餘今日赴高雄陸軍官校主持「中華民國109年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開訓典禮」,並授予代表軍人責任與戰鬥精神的步槍,象徵入伍訓練軍事洗禮就此展開;陸官今年新招生的運動科學系女學生林翎擔任宣誓代表,引領全體入伍生宣誓,誓言永保對國家的忠貞與捍衛人民的決心。

陳寶餘致詞時,勉勵入伍生體認宣誓授槍及入伍真諦,實踐軍人職責與使命,以務實的態度全力以赴,接受入伍訓練的洗禮,脫胎換骨,成為令父母驕傲、師長肯定、自己滿意的官校生。

針對入伍訓,陳寶餘提到是「由民轉軍」必經歷程,訓練嚴謹而緊湊,在過程中應發揮「三軍一體」,及黃埔校訓「親愛精誠」的精神,以正向樂觀的態度將逆境化為人生的養分。

國軍在三軍九校入伍訓防疫上也採謹慎作為,國防部長嚴德發6月12日就曾由衛福部防疫醫師與相關聯參陪同,前往陸軍軍官學校,視導「109年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防疫整備狀況,強調落實各項防疫,確保入伍生健康。

陸軍官校今表示,因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特別強化防疫相關整備和工作,並完善內部管理與生活照顧,確保接訓全期無疫情及危安肇生,以達成預期訓練目標。

三軍九校分別為:陸、海、空軍官校、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管理學院、政戰學院,以及國防醫學院、陸軍專科學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新生先在各校完成報到作業與1週調適教育,今日開始在陸軍官校接受入伍訓練。

根據陸軍軍官學校官網指出,陸官校訓「親愛精誠」是由首任校長蔣中正在民國13年於廣州黃埔成立時所親擬,並奉國父孫中山核定使用,目的乃在造就「頂天立地」、「繼往開來」,堂堂正正的革命軍人,發揚黃埔精神。

三軍九校入伍訓今開訓,由陸軍官校運動科學系林翎擔任宣誓代表。(圖:軍聞社提供)

三軍九校入伍訓今開訓,由陸軍官校運動科學系林翎擔任宣誓代表。(圖: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