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月票搭破萬VS婦聯會百億勞軍捐 黨產會嗆柯P:誰比較該查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發文質疑,捷運月票搭到破萬的民眾,與「銀行向民眾代收」累積百億的勞軍捐,誰比較該查?(黨產會提供)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發文質疑,捷運月票搭到破萬的民眾,與「銀行向民眾代收」累積百億的勞軍捐,誰比較該查?(黨產會提供)

2020/07/07 14:3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聲援婦聯會談及「現在運作好好的,管它過去在幹嘛」,如今要對使用1280元捷運月票搭到破萬元民眾調查足跡。行政院黨產會今日發文質疑,捷運月票搭到破萬的民眾,與「銀行向民眾代收」累積百億的勞軍捐,誰比較該查?

「把定期額度當成吃到飽!」黨產會表示,勞軍捐是一個以「蓋軍宅」為理由向民眾收錢的「捐款」,要求進出口同業公會每換匯1美元,必須捐出5角。

黨產會提及,手續是由銀行在民眾換匯時直接代收,因此沒有不捐空間,婦聯會、軍友社參與勞軍捐款的分配。該會已於2019年3月做出處分,認定婦聯會持有來自勞軍捐的387億是不當黨產,須移轉為國有。

黨產會說明,勞軍捐是由中國國民黨召集一個黨內協調會議「勞軍捐協調小組」,共同討論制定。與會單位除了召集人國民黨,還有收款人婦聯會、軍友社、捐款人進出口同業公會、警總、國防部。

捐到多少可達標?黨產會強調,收款金額上限、收取年限變動,均由國民黨黨內協調會議決定。勞軍捐是一個黨內協調會議自己決議的捐款,再自己決議吃到飽。

黨產會指出,一開始只約定捐1500萬元蓋軍宅,結果該會議又決議,「捐款滿1500萬元之後,仍請進出口公會本過去勞軍熱忱,勸導會員繼續捐款...」最後婦聯會累積龐大資產。

此外,婦聯會被凍結資產達387億元,數額足夠開3間銀行,現正與黨產會進行行政訴訟。為祈禱不被消滅,婦聯會已於6月29日在美齡樓舉行「國家公義司法正義禱告會」,由牧師帶領婦聯會同仁「以禱告來喚醒這地沉睡的靈」,並不斷歌頌主的慈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