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下週公布捐助對象 黨產會痛批:無權動用「不當黨產」

黨產會今日表示,婦聯會名下財產387億來自「勞軍捐」,屬取自全民的不當黨產,婦聯會無權動用,遑論捐錢。(資料照)

黨產會今日表示,婦聯會名下財產387億來自「勞軍捐」,屬取自全民的不當黨產,婦聯會無權動用,遑論捐錢。(資料照)

2019/11/29 16:5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名下388億元不當黨產須收歸國有,事後婦聯會提行政訴訟,下週一更將召開「「婦聯會200公益專案簽約暨發布記者會」,逕自公布第一階段捐贈補助對象;黨產會今日批評,「婦聯會無權動用,遑論捐錢」。

婦聯會指出,「婦聯會200公益專案簽約暨發布記者會」是履行10月16日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的決議,「在訴訟勝利財產可以自由使用時,提撥200億定向捐贈第三方公益團體,服務社會有需要的族群」。

婦聯會提及,自從婦聯會宣布這個計畫,立即吸引了超過460個團體詢問,且已有90個單位完成提案申請,所申請的補助金額從數十萬到億元以上不等。

婦聯會表示,第一階段同意與65個機構簽訂附條件捐贈契約,補助金額達20億4500萬元,對象包括婦女兒少、青年創業、身心障礙、老人福利與長照服務、軍警消榮眷、心理輔導、醫療服務等,其中近50%金額是捐贈補助偏鄉。

婦聯會聲稱,目前仍被黨產會逕行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下令沒收名下388億資產,相關訴訟仍在進行。致使婦聯會須和各單位簽定附條件捐贈,亦即唯有388億元經法院判決回歸婦聯會處理時,方得以用做公益,幫助弱勢族群。

針對婦聯會逕自宣布要捐贈財產方式,無視收歸國有官司仍在訴訟,黨產會今日發文表示,婦聯會名下財產387億來自「勞軍捐」,屬取自全民的不當黨產,婦聯會無權動用,遑論捐錢。

黨產會指出,就算要還給全民,款項也是387億,不止200億。「請勿試圖利用社福團體操弄輿論,誤導國家不讓人做公益,國家只是不讓你用屬於人民的錢。」

「捐款流向無人可監管!」黨產會強調,2016年開始監管帳戶前,婦聯會10年間捐款19億,僅有不到2成用於公益,其餘5成捐給婦聯會相關團體,3成捐給中國國民黨相關團體及候選人。

黨產會指出,不當黨產回國庫,專款專用、受國家預算規定監督,才能真正確保公眾的利益。

黨產會今日表示,婦聯會名下財產387億來自「勞軍捐」,屬取自全民的不當黨產,婦聯會無權動用,遑論捐錢。(記者陳鈺馥翻攝)

黨產會今日表示,婦聯會名下財產387億來自「勞軍捐」,屬取自全民的不當黨產,婦聯會無權動用,遑論捐錢。(記者陳鈺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