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通過 蘇貞昌:沒看過這樣子立法、中國露出真面目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財政部長蘇建榮(左)。(記者巫其倫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財政部長蘇建榮(左)。(記者巫其倫攝)

2020/07/01 10:40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日前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全世界沒看過這種立法手段,這代表中國政府已經露出真面目,藉此可更看清中國對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完全破功,「是很恐怖的立法,沒看過這樣子」。

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財政部稅務節表揚大會活動,財政部長蘇建榮、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李慶華等人都出席。

對於全球關注的港版國安法議題,蘇貞昌則說,不是香港人、不在香港,只要講話讓港人不喜歡香港或是中國政府,就可以被追訴、被判重刑,「是很可怕的立法,沒看過這樣子」。他強調,恐怖立法不只對香港人,不是香港人也被對付,我國一方面關心香港、港人,也會對相關港人來台會給予適當幫忙幫助。

對台灣民眾來說,希望珍惜自己的主權,守得住自己的安全,才有自由民主,藉此更看清中國承諾根本不算數對香港提出50年不變的承諾完全破功,中國就是這樣的政府,應更加珍惜,台灣有自有民主,有完整主權,才不致於成為香港狀況。

他也提到,近日國際疫情險峻,中國北京也出現第二波疫情,此時此刻,呼籲中國政府善待自己同胞,好好處理疫情,勿危及世界各國安全,也不要動用軍事武力擾亂地區的和平及穩定;我國民眾一方面做好疫情處裡,也要知道國家其實是最安全的,台灣是最注重區域和平,也做完全準備,絕對希望台灣能成為「亂世中的福地」,能做到最好。

此外,今天傳出非洲國家索馬利蘭有望與我國深化外交關係,外傳可能建交,蘇貞昌並未證實,僅說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員,一直希望與世界當朋友,總統蔡英文主持外交工作,希望台灣能走出去,多交朋友走得更寬更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