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引美激烈反應 裴洛西:督促川普實施制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法新社)

2020/07/01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昨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軒然大波,各國紛紛做出回應,其中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強調,將敦促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中國破壞了香港的自治,香港本來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人自由的成就,且是世上最成功的經濟體之一,但中國破壞了其成功的基礎。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批評,這項殘酷的法律打擊了想要追求自由的香港人,將持續敦促美國總統川普根據《馬尼次基法》(Magnitsky Act)、《香港人權與民主法》(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對侵害香港自由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將考慮所有可以動用的武器,包括簽證限制以及經濟懲罰。

英國總理強森指出,將會非常仔細研究法律,並了解其是否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將在適當的時候提出回應。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稱,中國破壞對港人的承諾,英國不會背棄港人,並稱將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出此一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