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佔議場》分享佔議場「心得」 葉毓蘭致謝3民進黨立委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見圖)今日在臉書分享這次占領議場行動的心得,還特別點名感謝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王美惠及周春米。(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見圖)今日在臉書分享這次占領議場行動的心得,還特別點名感謝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王美惠及周春米。(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0/06/30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佔領立法院議場,僅維持20小時就被迫撤退,昨(29)日還在主席台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多人掛彩;對此,立委葉毓蘭今(30)日在臉書「報平安」,並分享6點「心得」,文中還特別點名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王美惠及周春米,向他們表達謝意。

綜合媒體報導,葉毓蘭今在臉書發文指出,有許多朋友擔心她一把老骨頭,可能在占議場活動中受傷,她回應說「我很好,請放心」,並稱國民黨因網軍圍剿、被醜話抹黑,還有許多政論節目砲聲隆隆,因此自己只能分享個人心得。

葉毓蘭分享「藍委佔議場」六點心得指出,國民黨立委們很團結,這次的行動完全尊重黨團三長的指揮,除了生病、開刀,或家中有喪事的,全員到齊;她並稱,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開冷氣純粹是安全考量,也希望有管道闡述訴求,被嘲諷是「外界刻意醜話轉風向,實在不必」。

葉毓蘭表示,國民黨立委被外界笑軟腳、太快被清場,是「每個人體能狀態、生活條件不盡相同」,她對許多資深藍委的耐力、鬥志,佩服得五體投地。

葉毓蘭說,進去立法院議場是準備長期抗爭,「昨天下午發動第二次回馬槍奇襲前,我有請纓願意在議場死守,但是,一切由『黨的領導』決定,這不是我個人秀,我只是讓黨知道,I am ready」。

葉毓蘭痛批,若非忍無可忍誰願激烈對立,「現在的執政黨完全沒有以大事小的仁德,完全封殺國會中的少數民意,逼在野黨只能以不對稱戰爭,放大聲量,為人民發聲」,自己在這四年作為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就會認清自己的角色,也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最後,葉毓蘭向所有關心、打氣的朋友及在立院周遭執勤的警員致謝,並提到民進黨的蘇巧慧、王美惠、周春米等3位委員,「在執行黨交代的任務時,非常認真,但是又很關照我的安全,我領這份情」;她強調,未來還是會頑抗到底、為民主死守至最後一刻,「我相信,只有我扮演好在野黨角色,中華民國的民主才會更鞏固、更平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