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無施工日誌是合約漏洞?黃國昌駁柯P說法:是刻意厚待

大巨蛋外觀。(資料照)

大巨蛋外觀。(資料照)

2020/06/27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近日簽發大巨蛋建照,最快月底復工,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卻踢爆,遠雄5年來施作的工程竟無施工日誌,市長柯文哲坦言,合約中無強制要求遠雄提供日誌,是當年簽訂合約的漏洞,但前時代力量黃國昌指柯P說法有誤,因為這並非合約漏洞,而是「刻意厚待」。

黃國昌在臉書 援引2009年監察院針對大巨蛋契約提出的糾正報告,指當年北市公告的大巨蛋招標契約草案,明訂遠雄依約必須交付工程興建記錄,但2004年市府與遠雄研商興建營運契約時,此條文遭到刪除。

黃國昌說,監察院在2009年的大巨蛋糾正案中就點出這項問題,指謫不當放寬契約條件將弱化台北市府的監督能力,因此,這不是契約漏洞,而是「刻意厚待遠雄的選擇」,強調「這才是事情的原貌與問題的根源」,並質問「當初台北市政府誰決定優待遠雄而削弱自我監督功能?誰又應該負責?」

對於柯文哲所說的「契約漏洞」,黃國昌認為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詫異北市府怎會提供社會大眾錯誤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