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紛提廢考、監 柯建銘:勿當杯葛人事的擋箭牌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2020/06/24 20:2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廢除考試、監察兩院一事近日鬧得沸沸揚揚,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民眾黨團紛紛以廢除考、監兩院為由,要求執政黨暫緩或凍結委員提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稍早受訪強調,希望國民黨團與民眾黨團不要以此作為杯葛人事同意權的擋箭牌,「連騙3歲小孩的理由都拿出來講」,下會期民進黨就會成立修憲小組並提出版本,請在野黨攜手同行,不要屆時臨陣脫逃、淪為笑柄。

對於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呼籲執政黨應該先從「凍結提名」做起,柯建銘指出,這是憲政體制的問題,在目前的憲法規範上,總統不提名考試及監察委員就是違憲,這絕非在野黨所稱的酬庸或是濫權,而是尊重與執行憲法。

針對林為洲主張在接下來的臨時會中先協商修憲事宜,柯建銘則表示,臨時會上有很多其他其他法案要處理,應該一碼歸一碼,下個會期民進黨內就會組成修憲小組並提出修憲版本,希望國民黨團不要打假球,「到時候一起來廢考、監,大家都不要跑!」

柯建銘強調,廢除考、監兩院是民進黨長年來的主張,現在時代力量黨團突然大談廢除考、監兩院,其實只是在收割,而過去未提出廢除考、監兩院主張的民眾黨團,顯然也只是在配合國民黨團玩障眼法,要把廢考、監兩院當成杯葛人事同意權的擋箭牌。

柯建銘強調,考、監兩院實際的落日時間還要再討論,未來監察權、考試權及國家人權委員會要挪到哪裡,也必須要有完整配套,且若立法院下會期真的通過修憲,未來公民複決也必須要綁大選才能通過,這些都必須進一步規劃,若以在野黨這種毫無節奏、毫無思維的方式去推動,根本不可能通過,只會淪為杯葛人事同意權案的抗爭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