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台爭議 國民黨批謝長廷:不辦「正事」卻提歷史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資料照)

2020/06/23 10: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行政地區名稱更改為「登野城尖閣」,遭國民黨質疑未向日方抗議的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在臉書反擊稱,1971年美國將釣魚台管轄權移交日本時,當時的政府就沒有抗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日抨擊謝長廷不辦「正事」,卻提過往歷史,根本就是在迴避責任。

王育敏表示,謝長廷不必討論過去的歷史,既然現在領的是中華民國的薪水,擔任駐日代表,此時應該表現出捍衛中華民國領土的行動,但謝長廷「正事不辦,卻提過往歷史」,只是在迴避自己的責任,未來國民黨團將提案要求謝長廷返台專案報告。

此外,王育敏也批評蔡英文總統,到目前為止只有發出書面的說法,沒有正式召開記者會對外表達立場與態度,面對高中生提問如何捍衛釣魚台主權時,也只有實問虛答,蔡英文自稱「辣台妹」,卻對日本軟弱、退讓,不敢大聲。

王育敏表示,面對釣魚台問題,蔡英文總統有幾件事情應該要做,包括召見日本駐台代表,表達不滿,召回謝長廷說明對日方做了那些溝通與抗議,以及響應國民黨一起出海宣示捍衛釣魚台主權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