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抗議更名 邀蔡出海護主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與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邀請蔡英文總統出海捍衛釣魚台主權。(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與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邀請蔡英文總統出海捍衛釣魚台主權。(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23 05:30

〔記者張議晨、林良昇/綜合報導〕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昨通過表決將釣魚台更名,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遺憾。是否登島宣示主權?她認為事關重大,仍待研商。國民黨中央昨對日方表達強烈譴責,要求蔡總統組成「護主權國家隊」,邀請各黨派一同出海,捍衛釣魚台主權。

釣魚台本月上旬傳出更名,林姿妙及宜蘭縣議會認為,釣魚台屬於宜蘭縣頭城鎮行政轄區,日方無權更名,揚言登島掛門牌;縣議員蔡文益更在議會提案,將釣魚台改名為「頭城釣魚台」,獲藍綠縣議員支持,已在十一日表決通過。

宜蘭縣長表示遺憾

林姿妙昨發表聲明強調,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同時是宜蘭縣轄區,對日方更名之舉表達遺憾,她強調守護主權不分藍綠,漁民權益縣府寸土不讓,希望中央與地方共同守護釣魚台。

林姿妙說,宜蘭縣議會通過的更名提案,縣府已發函中央,盼中央同意縣府完成頭城釣魚台更名。至於是否登島掛門牌,她連說三次,「因事關重大,還在商討當中。」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今天將成立保釣辦公室,他表示,原訂的七月七日保釣計畫不變,至於登島是縣長林姿妙所提,那是她個人想法,宣示主權不一定要登島,出海也可以,將聽取保釣辦公室成員意見再決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領銜與國民黨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強調對於釣魚台主權寸土不讓。江啟臣說,日方改名證實我國對日工作幾乎完全失敗,國民黨要表達對日本政府的強烈抗議,蔡總統應該召見日本駐台代表當面表達抗議跟不滿,並召回駐日代表謝長廷,必要時則應該撤換。

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則表示,蔡總統應組「護主權國家隊」,邀請各黨派一起出海,顧主權、護漁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