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爆「俏秘書上班喝酒」 議員諷:是派來測試公務員?

針對派遣員自稱市府小秘書事件,建設局急訂規則,內容包括不能在上班時喝酒以及服裝要得宜等。(圖由讀者提供)

針對派遣員自稱市府小秘書事件,建設局急訂規則,內容包括不能在上班時喝酒以及服裝要得宜等。(圖由讀者提供)

2020/06/20 08:15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有廠商派駐市府人員,在自己的社群軟體上介紹自己是市府「俏秘書」,並有在市府上班喝酒等影射情節,中市府調查後表示並無公務員喝酒情況,除請廠商要求相關內容下架外,也已另行訂定這類工作人員的辦公行為守則。

而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今天看到此則新聞則表示:這是派來測試公務員的嗎?一測就倒?市議員陳淑華則說,不止是要求派遣員,公務員也得自律。

議員陳世凱則說,市政府應該明訂相關規範甚至懲處方法,規範人員在上班期間不能飲酒,甚至是含有酒精的飲料也應該禁止,市政工作可能在一個判斷錯誤下造成疏失,導致市民權益受損。

建設局澄清:無公務員上班時間飲酒 已訂辦公守則

台中市建設局局長陳大田表示,這起事件是派遣人員自行在社群軟體上貼文,因為對方不是公務員,市府無法管理,但因為相關描述有損市府形象,所以有請廠商做出約束,市府也內部調查,確定沒有公務員在上班時間飲酒等情況,但也因此一事件,對有關的市府員工,做出口頭申戒。

陳大田說,該員在上個月已離職,由於過去市府並無相關規範,為免類似情況重演,建設局已訂出這類人員的辦公行為守則,建設局已在6月1日發布,其中就包括不得在辦公及午休時間喝酒,不能在酒後進入服務場所,以及服裝儀容要得宜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中市府俏秘書」事件,讓中市府建設局急頒相關規範守則,其中就包括廠商派遣人員不能在上班時間喝酒等規定。(記者唐在馨攝)

「中市府俏秘書」事件,讓中市府建設局急頒相關規範守則,其中就包括廠商派遣人員不能在上班時間喝酒等規定。(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