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瞬間》1分鐘可打4500發 美航艦方陣快砲射擊訓練震懾共軍

美國太平洋艦隊最新釋出「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空母艦進行方陣快砲實彈射擊訓練照片,兩位美軍射技術人員就站在警戒圈邊緣現場檢測。(圖:擷取自美軍太平洋艦隊臉書專頁)

美國太平洋艦隊最新釋出「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空母艦進行方陣快砲實彈射擊訓練照片,兩位美軍射技術人員就站在警戒圈邊緣現場檢測。(圖:擷取自美軍太平洋艦隊臉書專頁)

2020/06/18 10:0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空母艦目前正在太平洋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訓,目標直指中國解放軍,美國太平洋艦隊在臉書專頁上釋出「尼米茲號」航艦訓練的最新動態,並由艦上的方陣快砲進行實彈射擊訓練,這型方陣快砲每分鐘可射擊高達4500發子彈,射擊時會在砲口形成長串耀眼的火芒,任何想靠近航艦的不明飛行物及快艇,甚至是來襲的飛彈,都難逃遭到擊毀的命運。

太平洋艦隊發佈的貼文顯示,「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空母艦進行了方陣快砲的實彈射擊訓練,特別的是,有兩位美軍射控技術人員,戴著減音耳罩就站在方陣快砲射擊所劃設紅色警戒圈邊緣,現場觀看方陣快砲射擊,為方陣快砲系統射擊效能進行檢驗。

根據發佈照片顯示,「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空母艦的方陣快砲,使用的是MK15 Block1B型,照片中在方陣快砲的左側,配有可見光/紅外線瞄準系統,可讓射擊更加精準。我國海軍艦艇及高山雷達站也配有方陣快砲,但除了少數的大型艦艇部署的是MK15 Block1B型之外,大多都是較舊型的Block1A型,美國先前在2016年已宣佈出售13套MK15 Block1B新型方陣快砲系統給台灣,並為我國現有系統中的8套進行性能升級。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由於接戰時間很短,接戰距離又相當近,因此方陣快砲的設計,是在極短的時間內發射出大量的機砲砲彈,形成廣大的彈幕,藉以擊落快速運動的飛彈及來犯戰機,以美國MK15 Block1B為例,一分鐘可以發射出4500發子彈,有效射程為1.5公里。生產方陣快砲的美國雷神公司,還曾宣稱其研製的新型方陣快砲,成功攔截並擊落過模擬俄羅斯「日炙」型超音速反艦飛彈。

此外,在1992年上映的美國電影「魔鬼戰將」中,劇中描述恐怖份子劫持了密蘇里號軍艦,並打算將艦上載有核子彈頭的飛彈賣給軍火販子,當美國軍方派出F18戰機前往探察時,就被密蘇里艦上的方陣快砲鎖定,並且擊落F18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