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怕不只丟市長!高雄議長改選 黃暐瀚:藍營未必保得住

高雄市議會將改選議長。(資料照)

高雄市議會將改選議長。(資料照)

2020/06/17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本月6日投票通過,同日,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高雄市議會將補選議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雄議長改選,藍營未必保得住。

黃暐瀚在臉書PO文指出,目前高雄市議會「委員數」(應為議員)分別是藍營32位(包括國民黨31位+無黨籍1位)、無黨團結聯盟3位和親民黨1位;綠營則是27位(民進黨25位+台聯1位+無黨1位)、時力2位,總共65席。根據地方制度法,要選上議長,須得到出席議員過半的選票,如果改選當天全部出席(65席),那就得拿33票。

黃暐瀚指出,萬一有幾位議員「臨時缺席」,那選上議長的門檻,將變成32票,甚至31票,「國民黨想保住高雄議長寶座,不是穩的,還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