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關鍵致命傷曝光! 藍營被爆估票落差「40萬」

罷韓最後一晚大遊行。(資料照)

罷韓最後一晚大遊行。(資料照)

2020/06/13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93萬票過關,中選會公告將在8月15日進行補選,媒體爆料,此次投票讓國民黨聲勢重挫,黨內更憂心組織系統全面潰散,而國民黨組發會這次估票嚴重失準,落差幅度高達40萬,堪稱是關鍵致命傷,如何亡羊補牢,面對接下來的高雄市長補選,將是國民黨必須面對的嚴肅問題。

《上報》報導,由於蓋牌效應,藍營估票一度將地下賭盤列入觀察指標,研判65萬票和70萬票兩賭盤因沒人敢押先後破局,加上藍營合力炒作「罷韓國家隊」氛圍,以及最後綠營發動黨公職全面催票,各種因素都為藍營注入強心劑,樂觀推估在地同意票落50萬票上下,北漂返鄉投票頂多再加上4、5萬。

報導提到,最後罷免方贏得壓倒性勝利,豪取93萬贊成票,遠超過韓國瑜當選市長的89萬票門檻,讓黨務高層訝異。組發會主委葉壽山當天在檢討會上坦承出錯,向在場人士道歉,葉壽山更在8日擴大主管會議再度致歉,坦言分析失準,將會盡速提出檢討報告。

《上報》引述黨內人士指出,藍營無法走出同溫層,有效降低支持者以外的投票動能,且韓陣營與黨中央戰略目標設定錯誤,動員根本沒擴散,進而影響大局造成誤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