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政策延續並盤整 吳政忠:更強化跨部會合作

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未來會加強推動跨部會合作。(記者楊綿傑攝)

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未來會加強推動跨部會合作。(記者楊綿傑攝)

2020/06/10 22:1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科技部長吳政忠上任3週,他今日與媒體茶敘時指出,前部長陳良基所推動的政策,必然會延續下去,且會進一步盤整,讓計畫發展更好。此外,將更積極推動跨部會合作,整合科技產業的上中下游,促進整體產業發展。

吳政忠指出,陳良基過去3年多的政策,包括在人工智慧布局、新創推動、鼓勵年輕學者政策如愛因斯坦計畫、哥倫布計畫等等,所推動很多方案,一定都會延續下去。

吳政忠表示,他接下工作後,主要先進行盤整,過去3年多所推動內容、投注出去的相關資源,看看有沒有達到目標,也是希望能夠協助未來各種計畫可以做得更好。

在願景方向上,吳政忠提到,仍將延續5+2產業創新、數位國家經濟創新方案等2個方向,去針對精準健康、數位轉型、資安卓越、半導體計畫、

太空產業、先進網路建設等6大重點發展。

至於在科技預算上,吳政忠說,會努力維持住1200億元規模,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有比較辛苦一點,但在可以爭取到的額度,會用在刀口上,用科技管理角度,發揮更高效用。

吳政忠說,未來會更加強科技部跟其他部會聯結,科技部最大任務是基礎研究方面支持,屬於負責前半段,如果要發展下游延伸到產業、產品,就要其他單位一起幫忙,所以會跟包括經濟部、中研院、農委會、衛福部等部會一起攜手,讓科技產業發展出上中下游,開創未來10年產業發展,賺取更多外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