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耕耘「科技田」 陳良基:將回台大進修

科技部長陳良基即將離任,他表示下一步會回台大,並打算申請進修,提升自己。(記者羅綺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即將離任,他表示下一步會回台大,並打算申請進修,提升自己。(記者羅綺攝)

2020/05/15 12:5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科技部長陳良基確定離任。從學界轉戰政壇的他是雲林農家子弟,對於4年來擔任推動科技的重責大任,陳良基形容「像是在耕耘科技田」。科技領域有很多事情不會馬上看到成果,但需要把環境面該有的養分儲備,循序漸進的做好,讓科技發展持續茁壯,預計幾年後就可以收割。

陳良基說,4年來「全力以赴」是一貫的精神,把每天都當成人生最後一天的拚勁,燃燒自己,為打造台灣成為優質有競爭力的科研環境以及科技產業發展沃土,全力衝刺。

至於下一步人生規劃,陳良基表示,借調到5月19日,他會先回台大,預期未來一年能夠申請進修,「科技進展很快,還是要提升自己」。

外傳科技部長一職將由科技政委吳政忠接棒,陳良基笑著回應:這是行政院的權責,還須等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以院裡公布的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