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補選》羅智強獻策:找柯文哲合作 藍白共商1位候選人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資料照)

2020/06/10 09:1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藍營基層開始出現以罷免綠營公職做為反制的呼聲,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以核戰爭做為比喻,強調國民黨的核彈數量不多,如果要反擊,就要有心理準備,傷亡絕對要比民進黨還重,他並說,如果一旦確定要全面開戰,國民黨應該鎖定重點目標,要能達到核戰爭「相互毀滅保證」的效果。

不過,羅智強也說,這個決定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而言非常困難,而且黨中央如果發動罷免,壓力絕對會來自黨內公職人員的反對,他評估國民黨公職將至少折半,因為民進黨在各地至少都有4分之1的罷免動員能量優勢,全面開打後,國民黨受傷絕對比民進黨還重,他並坦承自己的台北市議員職務也很容易會被罷掉。

羅智強並指出,對手的「第二顆核彈」早就已經準備好,目標就是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

談到未來高雄市長補選,羅智強在廣告時間告訴主持人,「輸是必然,但要輸得有尊嚴」,國民黨如果還是提名傳統想像的人物,不如不要選,而是應該打破框架,即便名不見經傳,只要形象不錯、年輕的人選,甚至無黨籍,他都不反對,藍營可以考慮與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藍白合作,兩黨共同協商出一位人選。

羅智強還說,他不贊成再找政治大老、地方派系,國民黨應該寧缺勿濫,如果要硬找一個人濫竽充數,還不如不提名,因為這次支持罷韓的93萬票已經說明一切結果,不如2022年再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