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政府打壓禁制 香港六四燭光「遍地開花」

2020/06/04 23:00

首次上稿:20:28
最後更新:23:00

香港市民無懼政府打壓,湧入維園悼念六四。(路透)

香港市民無懼政府打壓,湧入維園悼念六四。(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4)日為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紀念日,香港支聯會日前申請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悼念晚會,但遭港府以疫情為由拒絕,令香港六四紀念晚會31年來首次中斷,然而晚間6時起有市民人不理會當局禁制,開始湧入維園,包括屯門、觀塘、尖沙咀等多區亦有市民聚集並點起蠟燭;市民無懼政府打壓,六四燭光在港遍地開花。

綜合港媒報導,中國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事件迄今已31年,香港支聯會日前申請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悼念晚會,遭港警以「病毒傳播風險」為由拒絕;然而今(4)日傍晚起仍有大批市民湧入維園、點燃燭光,支聯會亦呼籲市民可以在香港各區「遍地開花」,將會派人分送白色蠟燭,亦可於晚間8時起收看網路直播。

晚間8時晚會開始,主辦方帶領群眾在晚間8時9分默哀,象徵著六四發生的1989年。(法新社)

晚間8時晚會開始,主辦方帶領群眾在晚間8時9分默哀,象徵著六四發生的1989年。(法新社)

晚間8時晚會開始,主辦方帶領群眾在晚間8時9分默哀,象徵著六四發生的1989年,截至8時許,香港維園、屯門、觀塘、尖沙咀各地也已有超過數百人聚集,香港警方僅在維園四周部署,尚未採取驅離行動。

支聯會呼籲香港市民在各區遍地開花,將會派人分送白色蠟燭。圖為尖沙咀海濱公園。(彭博)

支聯會呼籲香港市民在各區遍地開花,將會派人分送白色蠟燭。圖為尖沙咀海濱公園。(彭博)

除主辦方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外,藝人阮民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任委員羅冠聰、區議員袁嘉蔚、梁凱晴、岑敖暉等人皆到場參與致意。

支聯會今年除在開場播放中國八九學運影片外,也同時播放了香港「反送中」動的抗爭及警察鎮壓片段。晚間8時30分李卓人發表總結致詞指出,人民不會忘記中共的暴政,將會「為生命抗爭到底」,並喊出「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的反送中口號。

晚間8時40分許,李卓人宣布集會結束,高呼明年「六四維園見」,人群逐漸散去,警方開始廣播警告集會違法。

集會結束後,黃之鋒約於晚間10時在臉書分享現場空拍圖,並寫下「燭光不滅、人心不息」標語,壯觀畫面在短短1小時內就吸引超過1.2萬人按讚。此外,也可發現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香港市民集會並不如以往密集,謹遵社交距離的健康管理原則。

支聯會現場直播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