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續轟振興三倍券 搬出蔡英文12年前說法質疑

藍委王育敏抨擊振興三倍券方案。(資料照)

藍委王育敏抨擊振興三倍券方案。(資料照)

2020/06/04 11: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繼續抨擊行政院日前宣布的振興三倍券方案,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搬出蔡英文總統過去在野時期,對於馬政府消費券的批評,強調當年蔡英文的說法「完全可以套用在今日振興券上,毫無違和之處!」

王育敏指出,蔡英文曾於2008年11月19日在臉書以「消費券政策大轉彎證明民進黨主張的正確性」為題發文,內容共分4點,全都可以套用在今日民進黨政府身上,「打臉聲音清脆響亮」,其中第2點明白表示「發放消費券行政成本高,且從決策到執行的作業時間較長,更有必須防偽等問題,而且容易產生『以券變現』的亂象,不如改採取退稅及補貼弱勢的方式,直接給予民眾現金,更加快速有效。」

王育敏強調,上述12年前蔡英文的說法,完全可套用到今日振興券上,振興券決策時間拖太久,如蔡英文所言「延遲數月後,政策方向才又大轉彎,已經錯失減緩景氣衰退的黃金時機」;也同樣有防偽問題,「以券變現」更是花招百出,被大眾廣為討論,真正實施上路後必然亂象頻傳。

對於振興券的使用排除電商網購等11項目,王育敏指出,昨天官員才說可以用發票統編的方式認定是否為電商網購,今天又轉彎說不可行,改為採取正面表列方式,一日三變的作法,讓民眾無所適從,也如蔡英文所言,這項政策是「台北冷氣房」中的決策,使用上的限制是一種變相的打壓。

她強調,當年蔡英文完全神預言今日蔡政府紓困亂象,呼籲蔡英文反省檢討,在野、執政不能有雙重標準。

此外,國民黨也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三問,包括蘇貞昌是否認同蔡英文當年對消費券的批評?今天的振興券衍生的各項問題,與當年蔡英文質疑的有何不同?為何不採取當年蔡英文所言「發放現金,更加快速有效」的方式提振經濟?該黨呼籲「蔡英文主席」依當年的標準,要求「蔡政府」直接發現金紓困,更加快速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