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中部長明遊台中漏在地綠委 立委:市府拚觀光不要有色彩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於31日週日下午到一中商圈逛街、喝珍奶。(記者蔡淑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於31日週日下午到一中商圈逛街、喝珍奶。(記者蔡淑媛攝)

2020/05/30 14:3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應台中市長盧秀燕之邀明天將造訪台中逛一中商圈、產業故事館,但是在地選區立委莊競程、黃國書及張廖萬堅全未接獲通知,連晚上餐敘地點也保密到家,立委全蒙在鼓裡,外界許多人知道後抱怨盧市長不但攬功,且太失禮了,3名立委則是為盧緩頰表示「這是盧市長的場合,尊重她的安排」,但也強調為台中拚經濟觀光應不分藍綠,莊競程表示身為環衛委員仍會出席。

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部長陳時中明天下午來訪台中,與台中在地農會、商圈、旅宿等代表見面,合體拍片行銷台中,因行程時間有限,將以在地團隊、防疫人員為主,謝謝各界支持,一起為台中拚經濟。

北區、北屯區立委莊競程表示,日前阿中部長決定到台中、但造訪地點未定時,就力邀部長一定要到上月因敦睦艦隊集合事件重創的一中商圈,不但能鼓勵商家、協助拚觀光,也能到台中一中集合點視察,將此事列入防疫指引的參考,沒想到市府決定到一中商圈行程後,完全沒通知在地立委,反而都是經衛福部通知才知情。

莊競程說,防疫全國總動員、不分藍綠黨派,共同努力度過嚴峻疫情,現在後疫情時代邀到阿中部長推廣振興台中觀光,理應共襄盛舉,凝聚人氣,怎麼會漏掉在地立委,只能猜想或許是盧市長有她的政治考量。

莊競程也說,雖然中市府執政是國民黨,但他為地方爭取經費也不分藍綠,協助北區藍營議員爭取中央經費2千多萬整修棧道、他也爭取大坑步道及其部分區域能加入參山國家風景區,他認為,台中市8名立委有6個都是泛綠立委,希望市府不要爭取經費才想到他們,能共襄盛舉一起拚觀光卻獨漏。

中西東南區立委立委、中一中校友的黃國書經衛福部通知才知道阿中來台中的行程,黃國書也未接獲市府邀請,他說「尊重市府規畫,不會厚臉皮去!」說這是盧市長的場合「不會不請自去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由於他不會出席,已向阿中部長去電表示很歡迎能來台中推展觀光。

阿中部長將造訪的東區台中產業故事館,前身為台糖帝國廠廠,黃國書協助爭取登錄歷史建築,並爭取區段徵收經費修復,前市長林佳龍活化為故事館,去年在盧秀燕任內開幕,黃國書說,阿中部長不分藍綠行銷觀光,黃國書強調,台中還有很多地方好玩,由於與阿中部長也熟,自己未來會再邀請部長來台中推廣觀光。

西屯、南屯區立委、中一中校友張廖萬堅也是經衛福部通知阿中部長行程,對於市府跳過立委不通知也覺得納悶,覺得盧秀燕「重人和、人緣也不錯,猜測是不是幕僚安排太小家子氣了!」對於疫情也重創逢甲商圈,生意一落千丈,這次參訪行程西屯、南屯就在高鐵烏日站旁要到市區也會經過,怎麼會跳過逢甲商圈,也向阿中部長反映沒到逢甲夜市,不過部長也說明受中市府之邀,客隨主便做安排。

張廖萬堅說,當天晚上市府也特別安排與部長餐敘「難道盧市府對吃飯那麼重要嗎?不能繞到商圈一下嗎?」對於盧市府爭取經費才找他們,但希望行銷觀光不要太有色彩。(18:55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時中在今年2月到台中市府參觀中市成立居家隔離檢觀護中心啟用為民眾打氣,市長盧秀燕共同視察。(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陳時中在今年2月到台中市府參觀中市成立居家隔離檢觀護中心啟用為民眾打氣,市長盧秀燕共同視察。(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週日到台中推廣光,在28日時宣佈將到一中商圈、產業故事館。(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週日到台中推廣光,在28日時宣佈將到一中商圈、產業故事館。(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在敦睦艦隊集合事件後,前往一中商圈逛街買小吃,提振買氣。(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在敦睦艦隊集合事件後,前往一中商圈逛街買小吃,提振買氣。(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