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委被提名人含5女性 李安妮:性別較平衡、及格的名單

總統府公布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名單。(記者李欣芳攝)

總統府公布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名單。(記者李欣芳攝)

2020/05/29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今日公布考試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周弘憲與陳錦生等9位考試委員名單,9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中,有5名女性,含一名賽德克族女性,對此,前總統李登輝次女、行政院性平會委員李安妮在臉書表示,雖然此次試委被提名人名單仍有進步空間,但仍是一份性別較平衡、及格、可被接受的名單。

總統府今日上午召開考試院第13屆院長、副院長及考試委員被提名人介紹記者會,考試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院長提名人選為學者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為現任銓敘部長周弘憲。

李安妮今日在臉書指出,考試委員被提名名單此次共有11人,其中有女性5名,包含一名賽德克族女性。李安妮指出,雖然正副院長都是男性,原住民被包含在女性內,並少了身障代表,都是未來可以進步的空間,不過這仍是一份較平衡且及格、可被接受的名單。

9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為:現任長榮大學名譽教授陳錦生、僑委會前委員長吳新興、現任考試委員楊雅惠、現任高醫大教授王秀紅、台大教授周蓮香、現任北科大講座教授姚立德、現任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Iwan Nawi)、政大財政系教授兼系主任何怡澄、現任考試委員陳慈陽。

李安妮說,未來考試院的各項政策和作為,包含文官的性平意識、女性人才的養成與選用等,是否能具性平濃度,有賴各位被提名人和民間的持續監督。

日前行政院公布新內閣人事,但閣員女性比例較低,當時李安妮便質疑行政院內閣改組,性別比例倒退到比蔣介石時代還不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