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霍布諾訪高雄 與陳其邁暢談「電巴」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霍布諾拜會高雄市政府,與市長陳其邁暢談雙邊貿易及科技合作。(記者王榮祥翻攝)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霍布諾拜會高雄市政府,與市長陳其邁暢談雙邊貿易及科技合作。(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3/18 16:0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霍布諾(Bruno Hromy)今拜會高雄市政府,與市長陳其邁暢談電動巴士及數位科技等領域合作,霍布諾表示很高興3度到高雄,邀陳其邁率團訪問斯國,進行科技、醫療等交流,陳其邁也邀請霍布諾再來高雄時,有機會走訪原住民部落、欣賞充滿活力的山海美景。

陳其邁表示,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是新興且具有活力的城市,不僅是高雄的夥伴城市,便捷的地理位置也是投資歐洲的優秀選擇,結合雙邊優勢將有助更多企業合作。

尤其高雄正致力發展電動巴士產業,去年與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投資意向書,雙方攜手投入軟體、電動車、電池與電芯產業發展;而斯洛伐克擁有強大的汽車製造產業與科技人才,且在數位科技人才及汽車工業有完善基礎,也是歐洲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據點,期盼後續與霍布諾代表相互引介台斯間產業,透過產業間的系統整合,與政府單位協力,分享發展經驗、推動整合服務合作。

霍布諾則提及布拉提斯拉瓦省作為連結歐洲城市的交通中心,歡迎高雄或南台灣城市與布拉提斯拉瓦機場發展旅客、貨運等合作。

為了達到淨零減碳目標,推動汽車產業轉型相當重要,晶片及數位應用服務產業是電動巴士發展產業的關鍵,現在台斯雙方已有企業合作,鴻海也在當地設廠,不僅在電動巴士領域,遊艇造船也是可發展的合作項目,斯國擁有130年造船產業,可作為與高雄港合作的契機,並建議可就人工智慧、數位應用軟體等面向展開合作。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贈高雄翻轉文字窯燒瓷盤予霍布諾代表。(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贈高雄翻轉文字窯燒瓷盤予霍布諾代表。(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