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牽線AIT 台美人捐防疫醫療物資給美國

全美台灣同鄉會透過立委陳柏惟(右)捐贈防護衣及隔離衣,並由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安恬(右二)代表受贈。(記者劉信德攝)

全美台灣同鄉會透過立委陳柏惟(右)捐贈防護衣及隔離衣,並由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安恬(右二)代表受贈。(記者劉信德攝)

2020/05/27 11:0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紐約在內的許多重災區至今仍舊缺乏足夠的防疫物資;全美台灣同鄉會發起捐贈醫療物資活動,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居中牽線美國在台協會(AIT)協助物資捐贈;陳柏惟表示,希望透過捐贈緩解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壓力,持續深化台美合作,繼續讓台灣往國際舞台邁進。

陳柏惟今舉辦「促進台美關係,守護全球疫情—號召台美人捐贈醫療物資」記者會,全美台灣同鄉會副秘書長林志龍等人出席,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鄭邵方等人視訊參與,由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安恬(Dannielle Andrews)代表出席受贈,此次捐贈各1000件經美國FDA認證的台製防護衣與隔離衣等物資。

陳柏惟指出,台美關係在這幾年可以說是進入史上最好的狀況,包含近年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台北法案」、「國防授權法」,都是美國希望突顯台灣的重要性跟地位的相關法案,台美也在針對武漢肺炎進行防疫合作,而在協助台灣爭取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議題上,美國也多次幫忙發聲;在此次疫情中,全美台灣同鄉會主動提出物資捐贈。

陳柏惟話鋒一轉,提到在台灣有些政黨提「統獨是假議題」、「主權、外交議題在生活中感覺不到」,但對於在國外打拚的台灣人,對於這些議題都會感受深刻,台美關係的建構不僅只仰賴政府努力,也長期獲得很多民間力量的幫助,台美人就扮演很重要的推手,很高興有機會協助台美人發起捐助醫療物資的活動。

安恬感謝全美台灣同鄉會的捐贈以及陳柏惟的協助,這次捐贈的醫療用品將會即時送至有需要的醫療院所,全美台灣同鄉會站在台裔美國人的角度,在這次疫情中充分向美國人展現台灣人的特質,充分顯露了台灣的愛,安恬也特別肯定台灣出色的防疫能力並展現「Taiwan can help」。

林志龍表示,美國是全球受到武漢肺炎肆虐最慘重的國家,紐約等重災區至今仍缺乏防疫措施,許多台僑過去因為黑名單而必須在美國落地生根,感念當時受到幫助,現在美國受到影響,台美人也希望盡棉薄之力,在眾多會員奔走下,募得經費,購買隔離衣、防護面罩等防疫措施,捐贈給美國第一線醫療人員,表達台美人對美國最深的感謝,感謝陳柏惟居間協調,才有辦法運送最多的防疫物資到美國,也感謝AIT協助,才能正確無誤將物資送到需要的醫療院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