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台灣同鄉會致函AIT 籲關切柯文哲負面言行

全美台灣同鄉會繼日前的「不接待聲明」後,美東時間17日再致函給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呼籲AIT注意柯文哲對美台關係的負面觀點與缺敏感度發言帶來的影響,也呼籲美方謹慎評估日後柯訪美一事。(中央社)

全美台灣同鄉會繼日前的「不接待聲明」後,美東時間17日再致函給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呼籲AIT注意柯文哲對美台關係的負面觀點與缺敏感度發言帶來的影響,也呼籲美方謹慎評估日後柯訪美一事。(中央社)

2019/03/19 10:5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波瀾不斷,全美台灣同鄉會繼日前的「不接待聲明」後,美東時間17日再致函給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呼籲AIT注意柯文哲對美台關係的負面觀點與缺敏感度發言帶來的影響,也呼籲美方謹慎評估日後柯訪美一事。

全美台灣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先後發聲明拒絕接待柯文哲,柯的訪美行波瀾不斷。全美台灣同鄉會於美東時間17日更以會長鄭劭方名義致函AIT,關切柯文哲對台美關係的負面言行。

同鄉會信函指出,全美台灣同鄉會作為全美最大、歷史也最悠久的美國台灣人組織,儘管違反台灣人天性,全美台灣同鄉會與相關社團仍做出拒絕接待柯文哲的困難決定,也不歡迎他的到訪。

信函指控,柯文哲自競選連任以來,頻頻對美台關係發表錯誤言論。例如在彭博(Bloomberg)專訪中,曾將美台關係形容為交易關係,指台灣「不過是架上的商品」。

信函表示,看到首都市長進一步推動北京政府統一戰線議程,並質疑美國政府數十年來致力於捍衛台灣免受中國侵略的言論,倍感挫折。柯文哲在提到美國對台軍售時,將之形容為無用的「扁鑽」說法,也令人感到憤怒。

信函批評,柯文哲對戰略領域的無知,表明不了解美國的支持對避免台海戰爭的重要性。柯文哲每次發言與行動,都在向北京主張靠攏。北京對柯文哲的意識形態越感高興,身為美國公民的他們越擔憂。全美台灣同鄉會敦促AIT未來同意柯文哲訪美時應謹慎小心,審慎評估他對美台關係的負面看法。

AIT發言人孟雨荷今天表示對此事沒有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