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崁樓附近遺構出土 綠營議員:荷蘭人建城、中國要統一什麼

台南赤崁樓東側日前出土大面積建築遺構, 引起社會關注。(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赤崁樓東側日前出土大面積建築遺構, 引起社會關注。(記者蔡文居攝)

2020/05/22 12: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赤崁樓東側日前出土大面積建築遺構, 引起社會關注。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表示,520蔡總統反「一國兩制」,中國黨政還叫囂「統一」,臉皮很厚。「統一」是原來領土分裂後復合,普羅民遮城(赤崁樓)是台灣最早的建築之一,是荷蘭人蓋的,不是中國,要統一什麼?

李啟維表示,台澎本非滿清或中國領土,没有統一問題,因滿清消滅鄭成功順手牽羊,是侵略,鐵證如山。台澎自古獨立,荷鄭清日中華民國都是侵略者,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想參一腳分一杯羹,吃相難看。

李啟維說,談歷史,滿清侵台時的皇帝康熙都承認「台灣屬海外地方」,又說「台灣僅彈丸之地,得之無所加、不得無所損」。

他說,談憲法,1949年9月29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必須負責將人民解放戰爭進行到底,解放中國全部領土,完成統一中國的事業」。由此可知,中國人認為,1949年時的中國尚未統一,尚有領土必須解放。1970年9月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改草案」第四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

他說,可見中國人民在1970年就認為中國已經統一了,現在還要統一,不是侵略為何?玩文字遊戲就想拿台灣嗎?別做夢!台灣的年輕人不是好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