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明年要辦「基隆城市設計博覽會」

基隆市長林右昌進行施政總報告時表示,已經規劃明年9月底辦理「基隆城市設計博覽會」,屆時整座城市都是展場。(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進行施政總報告時表示,已經規劃明年9月底辦理「基隆城市設計博覽會」,屆時整座城市都是展場。(記者林欣漢攝)

2020/05/21 17:1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第十九屆第三次定期會今天登場,基隆市長林右昌進行施政總報告時表示,已經規劃明年9月底辦理「基隆城市設計博覽會」,屆時整座城市都是展場,從市區到水岸,不侷限在室內空間,相信能成為台灣其他縣市可以學習的標竿縣市。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正在翻轉改變,目前有四處地方創生策略發展基地,包括太平山城、哨船頭地標豎梯、正濱和平島廊帶、孝三路站前商圈,將來將做為基隆市地方創生策略發展的重點。

他規劃明年9月底、10月初舉辦「基隆城市設計博覽會」,林右昌強調,這不只是地方政府的活動而已,是以台灣博覽會、國家的高度策劃,主軸是以設計改變城市。

林右昌說,基隆就是一個由設計所改變的城市,也不會像其他縣市舉辦展覽,侷限在室內狹隘空間裡面策展,所以,也與2017年的產業博覽會不一樣,從西岸一直到太平山城、城際轉運站、東岸商場、文化中心,到東三、東四號碼頭旅運大樓,義二路豎梯地標,是市中心區第一個主展場。

第二個展場在正濱舊漁會大樓延伸進和平島廊帶,第三個在潮境公園一直連結到望海巷水岸,透過這些場域,要呈現的不只是靜態展覽過程,而是城市就是展示展覽空間,所展現不是這幾年基隆的轉變,更重要是在過程中,彰顯基隆整座城市的發展、空間策略、產業發展概念上的進步,相信能成為台灣其他縣市可以學習參考標竿城市。

林右昌強調,這是明年設定的重要目標,下半年會更向議會提出更清楚的報告,也會提出相關預算需求,屆時請市議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