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傳打賴密件 總統府:近似先前不法變偽造文件散播案

總統府上週傳出遭駭,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晚間又傳出一份「打賴會(密)」2019年3月21日會議紀錄。(資料照)

總統府上週傳出遭駭,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晚間又傳出一份「打賴會(密)」2019年3月21日會議紀錄。(資料照)

2020/05/20 23:4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上週傳出遭駭,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晚間又傳出一份「打賴會(密)」2019年3月21日會議紀錄,內文詳述黨內分層負責力促「蔡賴合」、「蔡賴配」的分工計畫。總統府回應表示,從報導內容中,無法得知該不明文件來源為何,訊息樣態與警方偵查中的不法變偽造文件散播案近似,相關案件已正在進行偵查程序。

這份的會議紀錄摘要,指當時擔任蔡英文、賴清德初選之爭的協調小組成員卓榮泰、陳菊、蘇貞昌、柯建銘、鄭文燦等人,預計在2019年3月23日召開第一次會議,重點工作在施加外部壓力點,使賴清德接受協調,正面形塑「蔡賴合」,確認以民調最強是「蔡賴配」為主軸。會議紀錄也記載內部、外部、網路社群分工執行任務。

總統府日前傳遭駭客入侵,釋出文件包括內容看似總統府幕僚記錄蔡英文總統4月間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時準備的資料。經過清查,總統府指這些流傳的變偽造內容,不屬於公務文件,也不是法定列管機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