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日連線出擊 AIT轉貼日台協會文章:挺台加入WHA

AIT五月開始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臉書系列貼文,聲援台灣參與WHA。(擷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粉絲專頁)

AIT五月開始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臉書系列貼文,聲援台灣參與WHA。(擷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粉絲專頁)

2020/05/17 06:19

首次上稿 05/16 22:44
更新時間 05/17 0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18日將登場,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表現出色,國際挺台力道增強,但我國仍未獲邀出席大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在臉書發文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參與WHA,美國在台協會(AIT)隨後也轉發該篇文章,引起網友熱議。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日在粉專PO出4月9日台灣捐贈口罩給美國時,外交部長吳釗燮與AIT處長酈英傑的合照,並以中、日、英三種語言表示,「台灣對美國也有捐贈口罩。美國對日本來說是享有自由,民主和法治等共同價值觀的重要同盟國。基於處理國際衛生保健課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後將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等繼續強化日美台之間的關係,同時也與國際社會共同合作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參與WHA」。

AIT事後也轉發「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文章表示,「以下貼文引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同樣的文字內容也在AIT粉專出現。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台日美聯盟,這是東亞民主圈的鐵三角,更是確保印太戰略的重要一環」、「台灣美國日本是東亞國安鐵三角」、「美國加油!台灣加油!」、「感謝美日相挺 台灣當自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