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軍方組織精簡 3單位任務需要反向擴編

海軍雄風反艦飛彈發射車。(資料照)

海軍雄風反艦飛彈發射車。(資料照)

2020/05/12 13:20

相關新聞

獨家》情報機關擴編!軍安總隊增設機動6組防廠商洩密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近年進行組織精簡,許多軍事單位都持續精簡丶整併甚至是裁撤,但也有單位是因應任務需要,反向進行擴編或是增設,除了軍方最新決定要在軍事安全總隊下增設機動第6組,專責防止國防廠商洩密之外,因應我國向美方採購M1A1T戰車,以及海軍反艦飛彈機動部署等戰備需要,也都增設相關的軍事單位。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美國售台M1A2T戰車,此型戰車有超寬、超高及超重等問題,無法符合現行一般道路、鐵路及高速(快速)公路法令規範,陸軍將會比照美軍M1A2戰車以專用輸具運輸模式,採購美軍現役拖板車作為專用載具,軍方六軍團還將新設拖板車的拖車隊來因應運用。

官員還表示,海軍部署在本島的雄風反艦飛彈,過去大多採取固定陣地型態部署,為因應共軍威模式的轉變,海軍岸置反艦飛彈也由過去以固定陣地為主,調整為固定陣地與機動發射車併行的模式,以增作戰時期的機動靈活運用,並且提升戰場存活度。

官員說,依據軍方規劃,海軍將會增設4.5個反艦飛彈的機動飛彈中隊,人數約為400人,所需人員會在汰除艦艇以及海軍單位編裝調整後產生,預計在明年就會有第一個機動飛彈中隊成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