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1A2T戰車首批2023年交運 戰車模擬器交中科院自己做

美國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美國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2020/03/28 14:4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國採購M1A2T戰車,首批將在2023年年底交運抵台,但對於軍方規劃要將M1A2T戰車的模擬器要交給中科院來做,立委有所疑慮,認為此舉似將中科院轉型為轉包商,立院委員會因此凍結部分預算,並要求國防部提出報告並經同意後,被凍結的預算才能動支。

根據國防部最新送交立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指出,我國向美採購M1A2T戰車的同時,也向美國採購射擊及駕駛訓練模擬器各一套,供種能教官在美訓練使用,會配合首批M1A2T戰車交運抵台的時程,建置在模擬訓練大樓內。

但國防部在報告中也表示,中科院自1995年到2017年期間,研製國軍各式模擬訓練系統,合計達36類183套,裝訓部的CM11及M60A3戰車模擬器就是委託中科院研製,中科院具完成本案戰車模擬器系統整合研製的能量。

國防部指出,本案規劃續由中科院參照美方訓練模擬器的參數,研製M1A2T戰車模擬器,並並朝與現有各式裝備模擬器構聯的方向展,以期達到聯合作戰訓練目標;模訓大樓設施介面工程需配合訓練模擬器同步規劃及設計,以避免介面介接及整合問題,這部分也擬由中科院統籌辦理。

對於保密問題,國防部說,新型戰車的射控系統丶武器及彈藥等機敏參數,屬軍事機密,為慎防機密外洩,參與此案的公丶私法人團體或是個人,都需配合專案查核及個人安全查核,中科院雖已轉型為法人機關,各項作業仍受國防部依國防廠商安全管控機制來督管,可以確保相關參數存管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