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加班處理紓困申請 國民黨:臨時人員忙翻離職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表示,因為紓困亂象已聽聞基層臨時人員出現離職求去的情形。(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表示,因為紓困亂象已聽聞基層臨時人員出現離職求去的情形。(記者塗建榮攝)

2020/05/11 15:0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近日的「紓困之亂」,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稱要納入紓困範圍的18萬名照顧對象,一週下來只通過不到1千件,還讓基層忙翻,新北市議員、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說,已聽聞基層臨時人員出現離職求去的現象。

針對紓困亂象,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王育敏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5月4日宣布擴大紓困,照顧對象約18萬人,經過一週,審查通過的案件還不到1千件,審查宛如牛步,中央還改口稱地方可以自己審,讓地方無所適從,行政效率不彰。

王育敏批評,擴大紓困是給「無保」的民眾申請,政府一開始說只要帶身分證就可以申請,但到現場還要證明,為難弱勢,程序繁複擾民,工作證明取得非常困難,去區公所排隊最後可能還是一毛錢都沒有,等於把民眾當賊,「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從基層區公所人員、衛福部基層人員都忙翻,政府有責任儘快解決亂象。

王育敏也指出,行政院紓困補助標準不一,有些弱勢民眾跑到區公所,就是認為其他方案全家可以領更多,出現矛盾的現象,並非最弱勢的民眾領最多。排富發現金的模式最快速有效,也不會看到有民眾大排長龍跟工作人員吵翻天。

江怡臻則說,紓困之亂讓公所基層公務員、衛福部員工都在加班,新北市長侯友宜基於照顧人民和公務人員的心情,才第一時間認為他可以扛責,蘇貞昌也說,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地方免責,新北市才把近萬份申請書送到中央,衛服部認為不行,中央自己就不同調,新北市到底要聽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是聽蘇貞昌?

江怡臻強調,區公所大排長龍造成基層加班,公務人員承受第一線民眾情緒,在母親節連續加班處理,造成有些基層臨時人員提離職求去的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